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我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时间:2021-06-17 11:12:1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根据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我院以“实学实干,做光荣的劳动者”为主题,于2021年5月至6月,组织研究生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两次集体劳动、一次个人劳动。依托环境优美的珞珈山,组织学生进行“珞珈山及居民区捡拾垃圾”和“研究院周边环境整理”两项集体劳动,培养学生崇尚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意识,让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扎根在学生心底;结合学生日常生活起居状况,组织各年级开展“打扫宿舍卫生,创造温馨氛围”活动,引导学生养成注重卫生的习惯,培养学生劳动奉献的精神。

  “珞珈山及居民区捡拾垃圾”活动,由李子明老师带队从研究院出发,沿着珞珈山石路石阶,穿越山林,直至居民区,行走近5千米,捡拾垃圾12大袋。“研究院周边环境整理”活动,由范斐老师带队对珞珈山5号别墅周边进行清除野草、打扫落叶、清扫学院等。“打扫宿舍卫生,创造温馨氛围”活动,由研究生自主对宿舍进行清洁打扫,各年级班长督促检查完成。

  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个劳动者都值得尊敬、任何一种劳动都值得尊重,要将这种劳动活动形成长期坚持的习惯,把劳动中吃苦耐劳的精神运用于未来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