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办实践育人讲座暨研究生社会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时间:2021-05-13 10:49:19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我院实践育人讲座暨金智集团党委书记、金智科技董事、董事会秘书、执行副总经理李剑先生受聘研究生社会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张彪副教授主持,王磊副院长(主持工作)、肖汉银副院长、张司飞副教授、庞远福研究员出席。

  王磊副院长宣读聘任文件并为李剑先生颁发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区域与城乡发展研究院研究生社会兼职导师聘书。他指出,李剑先生个人经历丰富,社会责任感强。近年来,不仅带领金智科技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且高度重视青年人培养。他相信,李剑先生任我院社会兼职导师,一定能够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同时指出,此次活动是我院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加快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有益尝试。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剑老师进行了题为“理想的训诫”的实践育人讲座。从自己的人生经历、生活感悟、社会观察等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与建议。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学子,硕博士生们要专心于自己的专业知识,全方面的思考看待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现实生活为基础进行研究,并且进行广泛的大阅读与全周期的学习。同时,李剑老师还从人生的角度提出建议,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谦虚、尊重老师及同学、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情商,在可能反复枯燥的工作中寻求并提升自己的价值,在不停的思考与遵循道德原则中树立自己的尊严,积极创新,为行业、为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李剑老师从学习到工作、为人到处事、现实到理想、个人到社会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实用的分享,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此次活动中开阔了视野、发散了思维。讲座结束后,老师同学们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积极探讨,李剑老师的个人品质、丰富经历以及独到的人生感悟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