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学校博士生宣讲团宣讲党史时间:2021-05-10 10:38:19  点击数:

  2021年5月8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级博士生韩承熙宣讲“‘九一二操场’的故事”,党支部党员及团员青年参加学习。

  韩承熙博士从毛泽东主席1958年9月12日访问武汉大学的历史出发,带领大家探索了武汉大学的红色基因和武汉大学的红色科学家。他首先深情讲述了各个时期武汉大学的红色历史,包括毛泽东主席访问、周恩来总理在珞珈山上的演讲、闻一多先生在武汉大学从事文学研究工作等;接着介绍了李四光先生、查全性先生、朱英国先生、刘经南先生等武汉大学的杰出前辈,他们在各个领域潜心钻研,取得丰硕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精神洗礼,感受了心灵触动。2019级硕士研究生孙逸昕表示:“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武汉大学建筑里流淌的红色历史,被前辈们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钻研精神深深感召。有幸在武汉大学读书,一定要传承武大红色精神,在学习工作中踏实努力、自信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