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关于开展2019年度院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暨研究生论文工作坊的通知时间:2019-12-05 12:00:01  点击数:

  全院研究生:

  为激励研究生积极开展原创性研究,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决定在全院研究生中开展2019年度的优秀论文评选暨研究生论文工作坊工作。

一、指导思想与组织原则

  优秀论文的评选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研究生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质量。优秀论文评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评选、宁缺毋滥的原则。

  为提高评审的公信力,确保评审结果的权威性,将组织设立院研究生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按每位评审人给定分数的均值进行综合排序。

二、评选对象及论文说明

  我院在籍基本学制年限内的研究生,皆可提交1篇完整的学术论文。

  论文界定时间为2018年12月16日-2019年12月15日,论文应为尚未发表(含网络未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研究生本人应为除导师以外的第一作者,文责自负。

三、奖励标准

  依据论文提交情况,博士生与硕士生论文分别设为三个奖励等级,即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3名,每名奖金600元,同时颁发荣誉证书。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评审委员会的决议,以上各等级奖项的名额可以空缺或减少。

四、评审程序

  1、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于2019年12月18日以前提交论文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958069549@qq.com。

  2、论文初评。主要审核论文的合规性。

  3、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由研究生本人对提交的论文进行答辩(5-8分钟)。答辩时间初定于12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论文从选题、方法、论证三个部分进行评分,每部分均为百分制,总分为三部分加权总和(选题20%,方法30%,论证50%)。各评审委员在研究生论文答辩之后当场打分(导师不参与所指导研究生的评分),全部答辩结束后按照得分进行排序,确定拟获奖名单。

  5、拟获奖名单在我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6、对有违反学术道德者,将取消本年及下一年度参评的资格。

  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区域与城乡发展研究院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