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参观敦煌石窟考古特展时间:2022-05-26 16:15:39  点击数:

  5月18日,由武汉大学、敦煌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大型展览《“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统一安排下,我院在院师生于5月26日下午共同参观了考古特展。30余件珍贵文物、近百件考古展品,从绚丽壮美的莫高窟来到诗情画意的珞珈山,其中绝大部分展品是第一次离开敦煌。大家用心感受敦煌艺术穿越历史时空释放出的无穷魅力,近距离了解敦煌石窟考古成就、欣赏中华石窟艺术、感受敦煌文化魅力,体会古丝绸之路在边疆治理、民族融合、文化互动等方面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据悉,武汉大学与敦煌研究院在一系列重大项目中深入合作,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本次展览是神秘的莫高窟北区石窟第一次走出敦煌,而莫高窟北区考古工作的领队和负责人彭金章先生,也是武汉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的创建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