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范斐副教授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时间:2022-05-19 15:36:28  点击数:

  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显示,我院范斐副教授、2018级硕士研究生连欢、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嵩于2020年2月发表于Growth and Change: A Journal of Urban and Regional Policy《增长与变迁:城市与区域政策杂志》论文Can regional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improve innovation efficiency? An empirical study of Chinese cities(区域协同创新是否提升了创新效率?来自中国城市的实证分析),进入ESI Development Studies和Regional & Urban Planning领域Highly Cited Papers(高被引论文)排行榜。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SM)的简称,ESI是从汤姆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中,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给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论文,即给出了反映当今世界科学水平的“Highly cited Papers”(简称高被引论文)。针对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具有很高被引用次数的ESI论文,每个领域的前0.1%的论文称为Hot Papers(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统称为Top papers,简称Top论文或高影响论文。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大学及学者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高引论文不仅是国际学术界各学科领域学术研究的领跑者,更是已成为国内外相关机构对学校及学科排名的关键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