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时间:2022-05-17 16:04:09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在院会议室举办了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7级博士研究生刘帅、2019级硕士研究生严恺忻、王汇川、鄢宇、李金磊作为主讲人。各年级研究生近4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在经验分享环节,第一位主讲人严恺忻根据自身求职经验,展示了不同行业工作对前期实习和考证的一些要求,希望同学们进行提前准备,又结合最后自己的就业方向,提出去银行和国企就职应当按照考公务员标准准备。此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就业信息的获取途径。第二位主讲人王汇川对学生期间的实习经验和职业规划进行了分享,并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求职技巧。第三位主讲人鄢宇以自己在券商行业的实习和就业经验,针对券商行业的具体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第四位主讲人李金磊以自己在地产行业的就业经验为同学们剖析了地产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建议。最后一位主讲人刘帅针对是否继续升学读博和博士毕业后的就业选择进行经验分享,要求同学们对自己的发展进行长期规划。

  在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向主讲人请教了一些关于学生时期的准备和毕业后就业选择的问题,主讲人一一详细解答。

  通过这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都表示在职业规划、就职准备和求职技巧方面都颇有所获,对各个行业的不同应聘条件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未来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