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黄永明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时间:2021-09-27 14:23:52  点击数:

  近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公布。黄永明教授申报的“全球价值链重构下中国产业全球分工地位提升研究”获批理论经济学一般项目立项。该课题从全球价值链重构出发,围绕中国产业全球分工地位的测度、演化、影响因素等进行理论和实证分析,探讨提升中国产业全球分工地位的路径与策略。

  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级别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其立项数量和质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高校人文社科研究的综合实力。据悉,2021年度武汉大学申报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理论经济学获批1项,应用经济学获批2项。

  黄永明教授长期关注全球化背景下的产业发展理论与战略研究,已在该领域连续主持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受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和成果鉴定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议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议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专家。担任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China & World Economy,Economic Systems Research, Journal of Technology Transfer , Energy Policy等SSCI国际期刊和国内《经济学季刊》、《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国际贸易问题》等重要期刊的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