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时间:2021-09-16 15:10:19  点击数:

  今年,我院迎来了24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研究生19名、博士研究生5名。2021年9月16日上午,我院在工学部主教学楼举行2021年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杨刚强副院长主持会议,王磊副院长、肖汉银副院长、张司飞副教授、张彪副教授、孙元元副教授、范斐副教授、项平老师、李子明老师等出席,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参会。

  杨刚强副院长代表全院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新生简单地介绍了院里各位老师的基本情况。

  王磊副院长发表了热诚的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渊源、机构设置和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而后号召同学们要牢记研究生的宗旨是以研究为主,督促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诲同学们培养正确的学习态度、工作态度和生活态度,最后他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提高学术水平的训练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杜绝学术泡沫化,沉下心来,要立志为国家现代化做贡献。

  肖汉银副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叮嘱同学们深耕学业,保持豁达宽容的生活态度,处理好与老师同学们的关系。

  在新生自我介绍阶段,同学们做了各具特色的发言,从家乡特色、过往研究、求学缘起、未来规划等各个方面畅谈所思所想。而后2020级博士生龚恩泽和2019级硕士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逸昕向新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提醒同学们融入集体,尊师重道,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最后2021级直博博士生、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海森为同学们介绍了院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

  在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老师们回答了新生提出的一些关于学业等方面的问题,并提议共同开出一份书单来为同学们提供阅读指导。

  会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