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教工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参观活动时间:2021-07-01 16:28:16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威武仪仗气势如虹,百响礼炮响彻云霄,升国旗、奏国歌,各方代表致上殷殷祝福,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激情满怀、充盈希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在院会议室集中进行了收看。

  大家纷纷表示,回望百年征程,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望未来光景,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7月1日下午,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总支的统一安排下,我院教职工党员前往万林艺术博物馆集中参观了“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到中流击水”,包含恰同学少年、问苍茫大地、看万山红遍三个板块;第二个部分为“极目楚天舒”,包含毛泽东主席与武汉、毛泽东主席与武汉大学两个板块。

  本次展览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由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通过参观大家认识到,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既是文化自信的表现,又是民族精神的彰显,还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永恒主题。新时代里,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不仅弘扬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中国精神,也凝聚了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