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2020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出炉时间:2020-12-23 16:35:49  点击数:

  2020年11月24日,我院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院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暨研究生论文工作坊的通知》,组织开展了第四届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在对论文进行合规性初评的基础上,12月14日,评审委员会对提交参评的12篇学术论文,进行了答辩评审,根据得分排序确定了拟获奖名单,并进行了公示,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每年一次的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是我院为师生搭建的一个学术交流学习平台,也是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活跃学术氛围,激发研究潜力的重要举措。连续举办4年以来,研究生提交参评论文的数量越来越多,质量也越来越高。

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区域与城乡发展研究院
2020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

等 级 姓 名 博/硕 论 文 题 目
一等奖 于海潮 博士 Can Innovation Agglomeration Reduce Carbon Emissions? Evidence from China
王琦 硕士 “同归殊途”区域创新发展路径的探索性研究
——基于创新系统共生体理论框架的组态分析
二等奖 龚恩泽 博士 产业同构是否会增强区域内的产业集聚效应?
——基于劳动技能匹配质量改进的视角
王海森 硕士 横向生态补偿机制与企业技术进步——基于新安江生态补偿对赌协议的理论与实证
雷鹏 硕士 高铁开通会促使沿线地区制造业生产率产生分化吗?
优秀奖 李梦琴 博士 Urban-rural inequalities in spatial accessibility to quality healthcare: a spatial analysis integrated age and gender, in Hubei, China, 2015–2017——An implication of regional health
张雪蓉 硕士 政治周期与城市协同创新绩效
戴尚泽 硕士 创新集聚与城市层级
陈启博 硕士 理性预期与企业绿色技术创新
——基于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试点政策的自然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