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范斐副教授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时间:2020-10-15 09:11:33  点击数:

  日前,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院范斐副教授申报的“中国城市多维协同创新问题研究”正式获得立项。

  该项目总共分为13章,预计成果30万字,将借鉴区域经济学、经济地理学、城市地理学、创新管理学、发展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思想,详细阐述中国城市多维协同创新的理论体系、时空分异、演化机理、影响机制,并结合中国城市协同创新的典型经验与创新模式探索,提出中国城市协同创新治理体系优化的战略路径。本项目的研究将有利于加强科技创新统筹协调,克服各区域、各领域、各部门科技创新活动中存在的分散封闭、交叉重复等碎片化现象,避免创新中的“孤岛”现象,从而真正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各主体、各方面、各环节有机互动、协同高效的国家创新体系”。

  据悉,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全国共立项1021项,武汉大学共立项19项,全国排名第一。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科工作者潜心治学,引导形成优良学风,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