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范斐副教授获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立项时间:2020-09-19 10:44:52  点击数:

  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范斐副教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城市多维协同创新的时空演化、溢出效应及互动机制研究”获得立项,直接经费55万元。

  该项目将城市内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城市之间协同创新纳入到城市协同创新的统一理论框架,构建中国地级以上城市多维协同创新综合评价体系。探讨城市内部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城市之间协同创新的动态互动机制,并测度在不同城市空间形态条件下,城市之间协同创新会对城市内部产学研协同创新绩效的影响作用。在此基础上,构建优化中国城市协同创新的战略路径和保障体系,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创新驱动战略支撑。

  据悉,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综合立项率为12.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性研究的最高层次,是作为衡量科研院所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培养科技人员创新创造能力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强基金申报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激励机制,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多次举办申报专题讲座与经验分享会,国家级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