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名誉院长范恒山与师生座谈时间:2017-06-26 09:58:16  点击数:

  2017年6月24日下午,受聘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做客珞珈讲坛后,范恒山名誉院长来院与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座谈。人文社科院副院长夏义堃主持座谈,副院长王磊、杨刚强及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座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磊副院长向名誉院长范恒山同志及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人员结构、发展现状和未来工作计划,陈志刚、黄永明、张司飞等老师先后围绕主题发言。

  范恒山名誉院长首先肯定了学院的工作,并就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如何立足大格局、做出大贡献、输出标志性成果、打造有影响品牌,并针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战略设想和具体要求。范恒山名誉院长指出,首先大制作、大格局一定要站在大基点上,我们不能拘泥于中部,一定是立足中部、服务全国、关注全球,紧扣国家的重大战略,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其次要立足我们自己能力的发挥,同时要很好地借助外部力量,既要在学校内、学校间开展合作,又要走出去,要利用国外的优势;再次工作重点上要紧扣战略,通过跟地方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以切中项目,通过提高教学水平、研究水平和讲课质量以推进教研;最后要虚实共举、知行并重、人文齐跃。

  夏义堃副院长要求学院抓住发展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范恒山名誉院长讲话精神。同时表示,学校和人文社科院将加大投入,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