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视点
中山大学叶林教授来访我院时间:2018-11-26 14:48:12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林教授来院交流,做客珞珈区域论坛第18期,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以“跨域治理与城市间公共服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副院长王磊教授主持,3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叶林教授首先对全球城市化以及都市圈的发展做了介绍,同时分析了珠三角发展现状;其后,通过列举广东佛山地铁建设即跨域基础设施案例,广州污水治理即公共服务领域的案例,并对比两个案例中推进的主导力量、辅助力量,分析治理策略,对比治理成果;最后,提出了强治理与弱治理的概念,并指出理顺政府间关系、规划规范地方政府行为,是形成多元跨域治理的新方向。

  叶林教授从宏观背景出发,用微观案例进行讲解,在讲座最后环节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重点讨论了中部城市跨区域交流发展的问题,与会师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