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视点
王磊副教授在SSCI刊物发表城市研究系列论文时间:2015-01-27 11:33:44  点击数:

  2014年,我院王磊副教授在SSCI收录数据库中城市研究类排名前十的三种重要刊物HabitatInternational,Cities,UrbanStudies上先后发表4篇关于城市发展的系列论文。

  其中,HabitatInternational论文“Crisis-inducedreform,state-marketrelations,andentrepreneurialurbangrowthinChina”讨论了中国1978-2008年期间改革的碎片化问题及其对中国城市增长所形成的未期影响。“SpeculativeurbanismandthemakingofuniversitytownsinChina:AcaseofGuangzhouuniversitytown”是与中山大学合作研究了广州大学城建设所折射出的地方政府行为动机。

  Cities论文“Forginggrowthbygoverningthemarketinreform-eraurbanChina”比较了发展型国家与中国在国家-市场关系上的差别,并以此指出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UrbanStudies论文“IntroductiontoCities:Howplaceandspaceshapehumanexperience”是以人本主义城市发展观为核心,归纳和评价了城市空间变迁对于人的福祉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