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讲坛
珞珈区域论坛第二十一讲:辅助规划决策的空间智能计算时间:2019-06-06 16:13:01  点击数:

  6月5日上午,珞珈区域论坛第21讲在我院举办,特邀“珞珈青年学者”苏世亮副教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康奈尔大学与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与其研究生孙一璠做题为“辅助规划决策的空间智能计算”的专题讲座。副院长王磊主持,2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首先,苏老师从理论和案例的视角分析了自然资源统一监管背景下区域规划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接着以杭州、上海等城市的实际案例分析了空间智能计算如何辅助国土空间规划、空间要素分配以及基本公共服务配置等问题。

  孙一璠同学向大家具体介绍了空间数据抓取的方法与策略,演示了对新闻数据的挖掘过程。同时针对我院的专业特点,介绍了八爪鱼、太极乐地图下载器、Openstreet map等相关软件,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开发的数据挖掘软件。通过这个软件,可以有效帮助编程基础较弱的同学进行数据挖掘,为大家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提供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