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社会
我院赴山西省临猗县开展县院合作调研洽谈时间:2021-07-12 11:16:21  点击数:

  根据武汉大学与山西省省校合作的有关精神,应山西省临猗县县委、县政府邀请,我院副院长王磊教授、杨刚强副教授、肖汉银老师以及兼职教授伍新木老师、博士生王海森等,于7月8日到11日赴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就政产学研合作事宜开展调研、对接和洽谈。

  7月8日下午,我院调研团队与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日常工作)张建元等在运城进行会面。于鹏飞介绍,临猗地处黄河臂弯,在一带一路、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等国家战略中地位突出;县委、县政府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抢抓深化省校合作重大机遇,凝心聚力深化县校合作、建设“12大基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机制、完善合作载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利用,谱写临猗发展新篇章。王磊表示,临猗以果兴县,产业良好,经济发展后劲勃发,校地合作潜力巨大;多年来,武汉大学区域与城乡发展研究院,始终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在区域与城乡发展,尤其是中部地区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以全方位、持续性和系统性的研究破题开篇、建树颇多、成效显著,也将努力为临猗县提供政策咨询、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支持,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7月9日上午,运城市召开深化市校合作座谈会。张建元主持,运城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出席,临猗县委以及市委宣传部、政研室、党校、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局、果业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赵晔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初步介绍了运城市整体发展情况,并对日后市校合作的成功开展寄予殷切希望。王磊副院长表示,应以此次市校合作为契机,找准切入点,深入落实若干项合作协议,形成具有推广性、复制性和宣传性的市校合作模式。随后,校地双方还就具体难点问题与需求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

  7月9日下午,杨刚强副院长代表研究院与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在临猗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随后,我院调研团队在临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毅等一行组织和安排下,赴嵋阳、庙上、临晋、孙吉、北景等乡镇,就文化旅游、果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电子商务、红色资源等工作展开调研。伍新木教授从深耕县域经济研究多年的角度,即席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地方的高度重视和欢迎,并表示将指导和与我院团队一道进行更深层次的调查研究,提供更多的高质量的政策咨询成果,推动校地共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调研洽谈,是进一步深化武汉大学与山西省省校合作的具体行动,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联动其他学科、释放智库功能,在省校合作精神和县院合作框架的指引下,进一步找准切入点,明确具体合作事项,优势互补、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合作共赢,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