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社会
我院与九江文化研究院商讨合作研究时间:2019-05-21 15:19:36  点击数:

  2019年5月13日,应九江文化研究院法定代表人方国栋院长邀请,我院王磊、肖汉银副院长赴九江就开展合作研究以及研究生实习实践等有关事宜开展了交流、探讨。九江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火,全国特色小镇庐山市海会镇镇长陈永友,庐山市海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项礼奇,以及我院兼职研究员邱力生教授等一同参加。

  环庐山人文资源丰富,九江文化研究院长期以来积累了较好的研究基础,期望借助我院区域与城乡发展研究的优势,以及武汉大学的多学科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文化与经济结合,促进乡村振兴。双方一行调研了国家特色小镇海会镇九龙村生态走廊、茶产业+健康养生产业等规划建设情况,以及白鹿书院、军官训练团旧址等部分环庐山文化旅游资源。最后,重点就以环庐山六个镇、十个村为龙头来开展“环庐山经济文化圈”建设研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九江文化研究院是经九江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主要开展九江历史文化的探索、研究、发布等。